立•̀ू ,发现美好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 奶奶的心愿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小时候,喜欢和奶奶在一起,觉得奶奶非常美。奶奶呢,爱讲故事。我呢,爱听故事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长大后,发现故事中不单单只有快乐,还有故事中的故事,也就是奶奶的故事。其中,有着倒不出的言语,有着潇洒人生与深沉故事结合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奶奶从小爱美,爱穿。奶奶爱笑,也爱故事,更爱爷爷。为什么呢!因为呀爷爷对奶奶有着特殊的故事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奶奶呢,生过大病,抑郁过许久,也去过不少地方,没遇到爷爷之前,奶奶是一个病秧子,躺在床上。后来遇见爷爷之后,奶奶什么都变了,变成一道靓丽的风景线。走到哪里都与自然融合在一起,洒脱,阳光。热爱生活是爷爷与生俱来天性。把这些带给奶奶,就是爷爷的本领。爷爷,有点儿古典的帅气,爷爷不在时,奶奶突然的悲伤,期待爷爷归来,不知是因为啥,有人讲以前爷爷不在奶奶身边时,奶奶生过一场大病,差点变成植物人。也有人说,是奶奶太重情了。后来爷爷回来,奶奶又恢复健康了。许多人常是猜测,其实这些都不是什么秘密。
           只是因为,奶奶从小对浪漫古典和盛世古代有着千丝万缕的情谊,看不到会得病,爷爷为了触动奶奶内心深处。处打听,开封,西塘,汉朝气息浓厚的那些地方。带回来许多YI缕汉服,营造一种奶奶喜爱的氛围,久而久之,奶奶就好了。带着奶奶在四月时逛开封穿越古今时差,只为感受一时繁华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 奶奶把YI缕汉服穿在身上就像一杯陈年老酒,历久弥香。一棵树,一片落日,一个身影,一阵是风,都在背后浪漫的盛开。奶奶的病好了,爷爷陪伴汉服奶奶走向洒落的香野。

评论

热度(12)